生命不息,战斗不止!

【老院长中心】斫地歌(三)

-很无聊

汪小纯换了好几趟公交,才终于到了办公楼。
她走进电梯,看了看表,11:32。
迎面来的上司一看见她,笑眯眯地说:“唉你终于来了呀。”
汪小纯看着这个1米8的大叔,想想自己1米65的身高,又想想今天的上班时间,说:“对,老板好。”
上司又唧唧咕咕地说了一阵,看儿子一样地看了汪小纯一会儿,满意地走了。
汪小纯在走廊里七转八转,天花板上的灯在她的脸上投下明亮冷酷的光。她一直走到走廊倒数第二间,推门进去,一个女孩正在里面打电话。
“嗯......现在它们已经进化到第二期了......时间不多了......多分布在海边,但陆地上也存在一小部分......进化资料我会传给你......再见。”
汪小纯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,一脸坦然听完了她打的电话。女孩转过椅子来,问:”你来干什么?“
汪小纯说:”我来你这里找点资料。“现在的资料基本都是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保存的,然而女孩庞大如图书馆的办公室里依旧摆着许多厚厚的文件夹,占据了她办公室四分之三的面积。这些资料或是久远至难以考证,或是无比重要以至于这样永久地存留下来。而这浩如烟海的文件夹里的文件,在现在仍然存在的人们中,也仅仅只有这个女孩才全部阅览过。
汪小纯说:”请找一位月人的资料,她的名字是老院长。“
女孩眨了眨眼,沉默了一会才说:”可以,你在这里等一下吧。“
汪小纯坐在办公室仅有的一条窄沙发上,抱着女孩买的动漫抱枕看她找,看她挽起的手臂上纹的漆黑明月。她一直走到办公室的最深处,才从层层叠叠的资料里抽出一个暗红色的文件夹。
女孩打开看了一下,取出了几张递给汪小纯,说:“这是你能看到的全部资料了,记得还回来。”
汪小纯谢过她,将文件仔仔细细地放入包里,走回了她自己的办公室。
她坐下来,两腿随意翘到办公桌上,缓慢地抽出了那份关于昨夜突如其来落到她家中、神秘的月人的资料。
####
资料写得很简单,第一张全是一些文字介绍,汪小纯大致扫了一眼,仅仅在身高上停留了一会:比她稍微矮一些。纸下面补了一行手写的小字,字迹随意潦草,汪小纯眯着眼睛看了一会,还是看出来了:曾在防卫部工作,后离职潜逃
没头没尾的一行字,甚至连句号也没有。汪小纯只是瞥了一眼,就仿佛完全不在意地翻了过去。
第二张纸印了几张老院长的照片,均是规规矩矩的证件照,眉眼里已有了幼稚可爱的明亮,只是一头卷翘的短发,像乌云一样堆在她的肩上。她穿着防卫部统一定制的工作服,永远是笑着的表情。
汪小纯想,卧槽,居然有点好看。
她看着那张青年时期的老院长,好像穿过无数的岁月,终于窥见了这个神秘而强大的月人脆弱的一片灵魂。
她凝视了半晌,翻开了最后一页。
####
“博义,洗砚二兄左右:
洗砚兄常嘱咐我到了月亮上定要写信回来,望能收到。
月亮上是很荒凉的景象,但植物极其艳丽,在夜里有淡淡的光。食物不甚好吃,能吃的只有南瓜。寄来的手示并棉衣收悉,然而月亮上四季常温,棉衣就不必再寄了。若一定挂念,请多寄些纸来。
现在地球上应是冬天。我很想念地球上冰冷的空气、凛冽的风、山上细碎的一点小雪。我尚未去过下大雪的北方,此次若是客死他乡,是一大憾事。
如今作为一名战士来到这里,我很清楚,这是件极危险的事。然而如果我可以改变些什么,我是一定要去改变的。如果顺利,我明年大概就返回了。书不尽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院长手草 十二月十八夜 ”
汪小纯静静地看完第三张纸上印的这封信:纸是统一的信纸,字是很规整的,内容也只是平常普通的、仿佛少年夜谈时慷慨激昂的发言。然而她影印了这一页,再把这三张纸收好,还了回去。

TBC

 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1号舍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