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不息,战斗不止!

【老院长中心】斫地歌(二)

-我希望老院长看不到这篇(。

-我是废话大王

汪小纯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是一片漆黑,空气里浮着青草与泥土的味道。
她愣了一下,便顺着这黑暗的长廊走去。她并不茫然,好像地图印在她的脑海里一样。

长廊是无止境的,光明亦不能出现。她向前进着,渐渐感到了饥饿、干渴与乏力,随之扑面而来的是如影随形的窒息感。她干咳了一下,依旧慢慢地走。

她一边走,一边脑海里浮出许多无意义的记忆来。

总是金乌飞入天空的一瞬间:背后是无穷无尽的黑暗,然而金乌熠熠,照亮细碎的云彩,再从云彩里渐渐地更清晰明亮起来。

总是那样的黎明。

汪小纯这样想着,再次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
她仿佛死亡了许久,才见到一扇大门打开,她依旧缓慢地、坚定地穿过了它。

###

在这扇黑暗的门的尽头,汪小纯见到了那轮明月。

她以前一直向往着的、遥远的明月,此时却静静地立在她眼前,跨越了漫长的距离,仿佛伸手就能环抱住它。典籍中最浪漫的传说也不及这一轮明月动人。

汪小纯完全呆住了。

有明月的夜色总是动人的,但即使没有黑夜,仅仅是明月皎皎,亦是美得动人心魄。

她心里涌出一股比之前面对黑暗时的窒息感更强烈的痛苦。

她想,我到底,为什么会存在于这里呢?

这样明亮的月光,她实在是太少见到了。即使见到,也总是模糊冰冷的,丝毫不会照亮她的面容。

而此时,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轮明月,只映在了她的眼中。

她低低地叹息了一声,最后看了一眼这巨大无比的冰轮,便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
###

她醒来的时候,时针已指向了九点。她很少睡得这样沉了。

她换好衣服,将被子放回老院长房间。走入厨房时,老院长正将熬好的粥盛出来。

她洗把勺子一尝,咂咂嘴说:“你干嘛不去餐厅做个高级厨师,非要来我这里求包养啊?”

老院长踢了她一脚:“什么求包养,昨晚的牛排是我买的金主怎么不给我钱?”

“我没有钱呀。”汪小纯抬头收腹挺胸,理所当然地说,“我平时朝九晚五都赚不到什么钱的,顶多每月加两餐烤鸡。”

老院长想了想汪小纯书房里四壁的书柜以及上面收藏的大部头,沉默了一下。

汪小纯还在说。“唉我现在的老板简直不拿员工当人每天我都快要死掉了......”汪小纯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“抱歉,似乎不应该和你抱怨这些呀。”

老院长眨眨眼,摇了摇头,表示没关系。

她看着汪小纯吸溜吸溜地喝完两碗粥,收拾好东西出了门,在飞扬的木棉花絮中慢慢地走向楼下的公交车站。春风拂面,她迎着春风望了一会日光,直到双眼流泪,才闭上眼睛,走回了房里。

TBC

 
评论
热度(7)

© 1号舍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