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不息,战斗不止!

【老院长中心】斫地歌(一)

—巨ooc
—不是本人
—是打怪文

汪小纯傍晚的时候才回到家。
夏风挟着各家的饭香浮动在空气中,头顶夕阳已暗淡了下去。她左手拎了一袋药,右手拎着外卖按了指纹,进了门。
房里也浮动着浓郁的饭香。汪小纯一开始以为是从窗户处飘进来的,刚想感慨一句隔壁吃的真好居然还有牛排,一扭头就看到一个人立在她从未用过的厨房里。
那个人垂着眼,在安安静静地煎一块牛排,盘里已摆好一块了。听见她来了,也并没有什么惊讶之情。
汪小纯待她煎完了牛排,才出声问她:“你是谁?”
那个人转过来,把牛排摆上桌,又解了围裙,才说:“叫我老院长就好。”
“我是月人。”她挽起了袖子,汪小纯看见她肩处有一弯小小的明月,“我不小心从月亮上掉下来了,能不能和你合租啊?”
汪小纯看了一眼,不说话,抱臂站在那里睨她。
老院长也不说话,干脆洗了一把筷子,自顾自吃了起来。
隔壁家小孩嚷嚷着要吃牛排,夏日的蝉也在鸣叫着。
然而屋里一片沉默。
“你做饭水平一直都这样吗?”
“啊?老院长被汪小纯刁钻的思考角度惊了一下,说,“是不是特香?”
于是汪小纯笑了一下,坐下来拿起另一双筷子也吃了起来,吃到一大半,她突然说:“认识一下,汪小纯。”
说话含含糊糊,还嚼着半块牛排,吃相可以说是非常难看了。
#
吃完饭,汪小纯又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躺了半晌,才想起来吃药。于是她走到厨房去倒热水。
老院长仍在厨房。见她来倒了一杯热水,问她:“你不舒服吗?”
汪小纯说:“感冒。”
她兑水喝了药,又去睡。老院长抱臂去房里粗略看了一圈,出来问:“两间房,哪间是客卧?”
汪小纯愣了一下,说:“你不要去门上贴了小猪佩琪的那间。”
老院长“哦”了一声,转进去了。今夜月很美,明月皎皎,月光亦是白茫茫的一片撒在地板上。汪小纯侧躺在沙发上,想着千里之外的冰轮和住在上面的人,想着那弯比老院长手臂更洁白、更明亮的小月亮,渐渐地睡着了。
晚风渐起,老院长从卧房里走出来,给她披上一条薄被,又回去了。
那一层薄被披在她身上,是另一片月光。

 
评论
热度(9)

© 1号舍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